人间自是有情痴



 


你可以把生活过成故事,但你无法知道故事的结局



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回响在不算人多的教室长廊上,文俊辉看着面前教导主任开开合合的嘴巴只觉得周围变得更加聒噪。


实在困顿疲倦,那些听过无数百遍的说教只能在眼前形成些模糊的残影,他似乎看到一串串奇怪的字符,从左耳边进入,再从右耳边出来。


反正就是没入脑。


好不容易熬到声音减弱,世界清净的时候,文俊辉好死不死的这时候打了一个无比挑衅的哈欠,困了真是实话,可是这时候看上去更像是无声的不满。


正在文俊辉悔的想把自己的舌头嚼了,主任的夺命教鞭已经落下来了,虽然力道不重,还是让他抖了三抖。


“文同学,看来你的认错态度还是不够诚恳”


抬眼偷瞄,主任气焰更盛,边说边扬这手上的东西,脸都青了,上面略显油腻的肥肉因为动作过大还是不是地抽动几下。


“干什么不好,偏学社会人士去打架,你可是学生,正儿八经的高中生,祖国的花朵。这个月你妈妈都来好几次学校了......”


“是是是”


我那是英雄救美好么,虽然救的是徐明浩这个臭小子,


“看看看看,你这站没站相,衣服也不扣好,不成体统。”


文俊辉冤枉,他真的只是累了困了,还没吃东西,靠着门站,也是为了缓解时不时就袭击而来的眩晕感。如果真的倒了,他可不确定眼前体重超标的主任是否能把他安全送去就医。


还没想好怎么反驳,就听到了自己的“死刑”.


“文俊辉同学态度是在恶劣,去操场跑五圈反思反思。”


“啊~”


“我在旁边亲自监督”



脚下步伐不停,文俊辉非常规律的控制着自己的呼吸,反正慢跑也是跑,说不定还能逃过一节课,乐观的想着,眼神却不自觉的被中间的足球对决吸引住了。


春日微醺的风吹到脸上,让人有点迷醉,自认为还不错的体力在这样闷热的天气下也变得没什么作用,两圈下来就有点气息不稳,口干舌燥。


余光瞄到主任接了电话然后没有回来的趋势,文俊辉步子慢了下来,变成了散步,最后直接混进旁边的足球加油拉拉队。


手无精打采的晃着,嘴里喊着敷衍的加油,场上那几抹蓬勃飞奔的风姿并没有让他燃起更多的热情。



当空中的球以无法预估的高速朝他飞过来的时候,他也挺佩服,脑子里还在清醒的吐槽自己,

好不容易戴次眼镜都能被砸,人倒霉起来真是无敌。


两块玻璃在日光下晃的有点刺眼,划出道还算优美的弧线,落地。


手下意识一挡,保护了他长的还算优越的脸,手腕与鼻梁的碰撞直接把眼里的生理盐水都砸出来了,镜架脚划过侧脸,还带着轻微的刺痛。


嘴里尝到了鼻腔里留下来的温热,周围是一片吸气的声音,文俊辉觉得脑子更晕了。


他捂着抬头,想挣大眼睛努力保持意识,面前突然放大一张俊脸,

他蹲下来,问他,“同学,你没事吧”


嗯,确认过眼神

还是很丢人的倒了。




文俊辉非常不想承认他是被全圆佑那张脸给帅晕了,之后几天眼前一直循环着那天初遇的场景让他放弃挣扎了。他很想把他的面貌回忆的更真切些,吊高有些粉色的眼角,红润的没有纹路的薄唇,刀削似的脸部线条。


损友徐明浩看着他依旧魂不守舍的模样,把这一系列行为总结为一见钟情。


“胡说八道,我只是很想和他做朋友好么”


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炸毛,文俊辉掐着徐明浩的脖子,不愿接受现实的叫着没有没有....


“你个颜控,你就是看上全圆佑的脸了”


“诶...原来他叫全圆佑啊”


徐明浩射过去的视线像是在看外星人,

“你读了个假高中吧,他成绩可是常年位居年纪榜首,什么都会一点,追他的人挺多的,在我们学校小有名气啊”


“我天天被权老师压榨,还有排球队的训练,哪有时间了解这些啊”


说到hoshi,徐明浩同学的八卦之魂又燃起来了。

“你知道hoshi最喜欢的那个天才作曲家李知勋吧...就二班那个...汇演总是压轴那个”


“好像知道”


“去年汇演我们那个舞跳完了之后,就是他们两压轴唱了首歌,没想到全圆佑看上去冷冰冰的,唱起歌来这么温柔”


“听说是李知勋亲自邀请他唱的,真是不容易,因为这个hoshi不是还吃醋了,那几天苦了我们哦。诶...你有没有在听......”


......



原来他们这么早就打过照面,当时他忙着聚会,根本没来得及看压轴,刚好就错过了他。


也许人类之间真的存在某种力,它让人们预见,共处,离开。

如今兜兜转转,还是被莫名其妙的吸引。





喜欢一个人就是那样,只要他喜欢的东西都想跟着学,无数次的重复,想要拥有同样的感情,想要窥探他的内心。


文俊辉吐出一口胸中浊气,把头从成堆的作业里抽出来的时候,徐明浩适时地贴了上来,

“不知道还以为你转性了呢,原来是爱情的力量啊”


那天文俊辉突然拉着他到告示栏,看着榜首那张证件照都无法忽视的美颜,笑得一脸痴汉,回来之后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发奋图强。


“差不多得了,我们搞艺术的和他们文化生不一样,道不同不相为谋”


这话确实很扎心。


为了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理念,他们这所高中分别招收艺术和文化两种学生,文化生与艺术生上课的大楼被办公大楼隔开,似是一条银河,分离出的两片星空。


全圆佑耀眼的繁星,而文俊辉只是籍籍无名的微弱光源。


有气无力得趴在桌子上,一手支颐,语气哀怨“他这么优秀,会去哪里读大学啊。”


“应该是S大吧,不出意外明年的报送名额就是他了。”


“S大有艺术学院吧”


“......”



所谓的暗恋不就是这样么,心里买下一粒隐秘的种子,细心浇灌,等待它慢慢发芽开花。在他身后,努力追赶他,就算没能有好结果,也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默默陪伴他。



如果知道自己天天想着怎么偶遇的人这么容易就出现在面前,文俊辉上一刻还在因为扭伤鬼哭狼嚎,这一刻竟然觉得伤的非常值得。


听到他的语声在他耳畔回响,平平淡淡,没什么语调,却给他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。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哪里痛。


全圆佑把冰袋轻放在他脚踝处,冰凉的触感与温热的肌肤相触,让他一下回过神来。“敷一会儿”说着把扶正了鼻梁上的眼镜,嘴上挂着淡淡的笑,

“这几天你就不要练舞了”


“谢...谢谢”


“诶...你怎么知道我是....”


全圆佑停下手边的动作,说的话像丘比特的箭,直击他的心脏

“我还知道,你叫文俊辉”



当一种可能存在时,就会衍生出无数种可能,就像是木桶打开了一个缺口,水就会源源不断的涌进来。


那次之后的文俊辉总是时不时来医务室找全圆佑,次数多了,大致摸清了他的固定时间。对方好像也同他说好了似的,两人总是默契的出现在对方面前。


“圆佑,你经常来医务室帮忙是想当医生么”困扰了很久的问题还是问出口


“医科确实是我的梦想”


缓缓摘下口罩,他问

“你呢”


“我...”不知道哪里的勇气“我想上S大”

说完自己也不信,只能不好意思的摆摆手


“也是梦想,只能想想而已”

全圆佑眉心微皱,目光深深望他,缓慢低沉的嗓音响起


“我喜欢凝视不为人知却有思想的人,不为人知是源于我的自私,有思想则是对方的光环,发光的物体总要因为光而引来注目,除了太阳之外,星星和灯都是微弱的,众多人都去喜欢太阳了,那这颗星或是这盏灯就沉默的属于我了”


云里雾里的一段话,文俊辉不太灵光的大脑竟然能很快明白过来。

他这样的安慰太过于温柔浪漫。


还没想到该用怎样的语言回复,对方又开口

“如果你需要,我可以帮你补习”



他们的距离似乎更近了,可能只是文俊辉单方面认为。


全圆佑确实处事冷淡,独来独往。配上那张禁欲的脸让他周身总环绕这生人勿近的气场。

不过最近他身边总是跟着一个一直咋咋呼呼的小尾巴。


每次他被自己的冷笑话给逗笑,话也变多的时候,文俊辉总会有种错觉,他对待自己与旁人,是不同的。


“圆佑,你叫我俊尼吧,我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”这是他的私心,他们或许还可以更亲密些。


正在安静吃饭的人动作一滞,他抬眼

“俊尼”眼里略过一瞬的迷茫,“很特别的名字”


“小时候很多人都这么叫我的,很像女孩子的小名”


无意间四目相对,全圆佑看到他说这句话是脸上带着的童真,让他尘封已久的过去像打开匣子一样翻涌上来。

他的眉眼,真的很像...一位故人。





“圆佑,我是不是智商有问题啊。”


全圆佑也不恼此时被数学折磨的打滚抱怨的人,顺毛似的安慰

“我多讲几遍”


“别别别,这章pass吧,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圆圆圆圆圆”

文俊辉脑袋和手同频率,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


突然想到什么,直起身子来“小时候有个特别好的朋友叫圆圆,你又叫圆佑,我真是和圆很有缘分啊哈哈哈”他笑得开怀,刚才的颓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


全圆佑脸上依旧是淡淡的表情,看不出喜怒。

纸上的几道毫无章法的线条暴露了他的情绪。


不着痕迹的回应到“是挺有缘分的”

他意味深长的看着已经笑倒的人,觉得有些事情还应该了解的更清楚些。



当一件事或者一个人以习惯的姿态侵入你的生命时,想戒掉就会变得无比困难。


一个人吃饭的时候,想起和某个人吃饭的情景,想起和他一吃过的菜,全圆佑尝到了孤单的滋味。


十分嫌弃的吐槽着自己的胡思乱想,然后按下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。

听筒里是他标志性的软糯声线,带着浓重的疲惫,“圆佑啊”


他并未想过要责怪,那人却先到起了歉意

“最近太忙了,都没时间陪你吃饭了,等排球赛过了,一定补回来啊”


“别生气啊,不说了,我练习了,拜拜”


他下意识嗯了声,听着耳畔回响的忙音,怔怔地出神。



在更衣室换好衣服的文俊辉怎么也不会想到,一回头,多日来思念的人就出现在眼前。


眼里充斥的全是惊喜,想开口,话到嘴边像拐了个弯,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“走进来的啊”


全圆佑保持着壁咚他的姿势,没有想离开的意思。


突然的靠近确实让他心跳加快,文俊辉不自然的别过脸不看他,

“我现在要训练了诶”


“我陪你啊”



几组练习下来,偌大的排球场,只有深深浅浅的呼吸声格外明显。


文俊辉如果知道今天会遇到全圆佑,他绝对不逞强了,现在说累了岂不是很丢脸。


那人像是和他心有灵犀,把手中的球放下,在他面前蹲下,微凉的指尖轻柔的触到小腿,再到放上手掌去揉捏。


下意识的抽出脚,却被禁锢这不能动弹,掌心的热度随着他血管里的血液一路蔓延到脸上。


“圆佑,我...”幸好他们之间隔了张网,文俊辉只能祈祷他看不清楚他脸上不受控制的红潮。


“你脚上有旧伤”他打断他


“恩”


“脚上有伤还这么不注意,总是那么拼命,你知不知道这样会让人担心”


“以后我要每天陪你练习,一直到比赛结束”

他的情绪难得有所起伏,连声音都带着高昂的语调。


文俊辉一直安静的听他说,全圆佑以为自己话说重了,忙抬起头,看到他笑得傻气的脸。

“圆佑,这是我们认识以来,你第一次关心我诶”


心里骂了句:傻瓜...


嘴上却是“我会心疼”

说着低头吻住了他.


平常的午后,逆光的阴影里,他们隔着网格的间隙,心甘情愿的奉献出自己的魂灵。



铺满月色的林荫小道,两人并肩,十指相扣。


“俊尼,”虽然没了当初看到他档案时的狂喜,还是想亲自确认清楚。


“你小时候是不是在四三八零厂生活过”


“诶...你怎么知道”

少时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国营厂大院,是他一生最难忘的回忆,不管是那里的人还是事。


“那你还记不记得,某天晚上有个小男孩对你说,”

“我爱你是从这到月亮再折回来这么长”


抬手指了指天空,再指指自己。

看着他眼里慢慢聚集起来的水雾,全圆佑突然明白了

有些人值得等候,有些悲伤值得忍受。




“我们有将近十年没见面了吧”


“不止”


“哇,你还算过啊”


他不言语,算是默认。


手依旧紧握着,他牵着他慢慢走,文俊辉眼前有画面与之重合,白净的奶团子牵着另外一个奶团子,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
全圆佑侧目看他,看到他弯弯笑眼,

“你小时候可不是这样的,当年你多爱笑啊,简直是小天使啊”


“大概是你不在身边了”他似乎真的在好好作答,想了想,然后一本正经的耍赖

“说起来,你要负全责”


“.......”


文俊辉同学又一次成功把自己套路进去。


你是年少一阵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。
也许神灵真的听见他心底的愿望,让他们在最美的年华里,实现了相遇即是久别重逢。



 

END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671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ue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