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事尘埃,对错无源!——读小腐《眉霜凝成冬》有感

呜呜呜  哭的好大声...
素素每次都是神仙文评
很讶异自己的文也能得到这么透彻的解读
其实这篇急于结尾我自认为是不完美的也不忍回看

世人眼里罗刹阎王  我身旁的痴情种
这句话真的...
所有的细节我不知道或是我知道素素好像都看到了

真的好荣幸好荣幸
(最后表白我的素...

Mlko杨:


战火年代,尔虞我诈,家国为先,你我情深缘浅。

本该鲜衣怒马年少时光,我却背负千古骂名。
只因国土沦丧弃家而“逃”。
忠诚道义无法言明,忍辱负重独对魑魅魍魉与纯净至美。
前者设法蕴藏刀刃取我性命,后者让人牵肠挂肚,欲退不忍,欲进不能。
我想遮住你的双眸,不让你看到任何血污,却无法管束炽热的青春所带来的一切冒险冲动与心头热血。
救亡图存,你我殊途且未同归,有生之年用尽手段保你平安,是我最后的残念。

本该孤苦无依寥寥一生,却被你再塑生命,
人生漫长,追逐自由的灵魂身不由己。
天然的正义感赋予我明辨是非的标准,
涉世未深,抵不过失望与悲痛的重复交叉,
固执与执着一线之间,对错自由心证,
欺瞒利用让我犹疑,唯独爱你变成了心底烫金铭刻的事实。
我的成长伴着鲜血淋漓的惨痛,最奢侈的竟是相伴的时光。
人群中寻觅渺茫,我隔岸痛悟生离死别。

本该是敌对两方各有信仰,我们却捧出肺腑滋生爱意。
你是世人眼中的风流军官罗刹阎王,却是我身旁的正人君子铮铮痴情种。
立场的矛盾让我们若即若离,挺身相护是你给予我的最深刻的爱意。
人世间有多少救死扶伤,作为医者的我却无力让你的生命回转。
注定的悲剧重复上演,唯一的庆幸是没走到你我兵戎相见的那天。
愿你真正魂归故里,愿那个世界不再有战火弥漫。

报国之心无错,
图存方式亦无错,
夹缝中的爱情更无错。

错的是那个时代。

你我本为尘埃,何不抛下一切苟活于世。

但民族危难刻不容缓,
但满腔热血等待救赎,
但良心昭昭天下为先。

是非对错本无源,悲剧无可避免。

………

这是一篇延迟的读后感,之前因为心情不佳所以一直回避看大结局,和青叔面基时,聊起民国文,首推 @vain.  的眉霜,她让我猜结局谁死了,又勾起我看大结局的欲望。果然还是没能逃过以泪洗面。

大美女青叔给我推荐的老师很多,汤圆老师,碳酸老师,土豆老师我都还没来得及看。😣主要是我补文的速度太慢了,我要把自己喜欢的看文历程都好好记录下来。

再次表白小腐和所有兢兢业业产文的太太们,你们都是珍宝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5 )

© Fuera | Powered by LOFTER